close

新台幣(TWD)
1加拿大元 = 29.3919408 台幣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藥配方中,一錢等於幾克啊?

半斤八兩,這個大家都知道吧
斤>兩>錢>分>厘

1斤=16兩=600公克
半斤=8兩=300公克
1兩=300/8=37.5公克
1兩=10錢=37.5公克

1錢=37.5/10=3.75公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青龍膏
Mentho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薄荷腦  5.70%
campho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樟腦    0.91%
Turpentine          松節油 11.00%
Methyl Salicylate   冬青油 48.00%
vaseline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凡士林 34.39%
Chaenomeles sinensis木瓜    3.00%
bomeo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冰片    5.00%

藥物成份 Content(%w/w)
薄荷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5.70
樟腦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0.91
松節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11.00
冬青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48.00
花士令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34.39

新加坡虎標頸肩舒
冬青油 14%
樟腦   11%
薄荷腦 10%
薄荷油  6%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跌打藥酒的配方..(筋骨痛)
當歸尾5錢、生地6錢、五加皮6錢,破故紙6錢、紫荊皮5錢、十大功勞5錢、木香6錢、羌活5錢、莪朮5錢、川紅花5錢、桃仁5錢、杜仲6錢、蘇木5錢、乳香5錢、骨碎補5錢、沒藥5錢、牛膝5錢、延胡索6錢、川芎6錢、牡丹皮6錢、獨活5錢、桂枝5錢、大風藤5錢、樟腦6錢、冰片6錢

用米酒浸約3個月使用
比例酒和藥材約 4比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紅靈酒
適用:活血、溫經、消腫、止痛;主治脫疽、凍瘡;用於皮膚過敏,避免皮膚濕熱、不透氣,不方便貼膏藥之患處則選擇使用
紅靈酒。
製作:當歸2兩、川紅花1兩、花椒1兩、肉桂5錢、樟腦5錢、細辛5錢、乾薑1兩;用95%酒精1000cc泡浸7天備用。
用法:每日用藥棉沾藥酒在患處揉擦2次,每次輕輕揉擦10分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紅靈酒...可用於凍瘡、血栓性脈管炎

配方:當歸、肉桂各30克,紅花、花椒、乾薑各15克,樟腦、細辛各6克,白酒500毫升。
製作方法:將當歸、肉桂、乾薑等藥加工成粗顆粒,與其它各藥一起放入酒瓶中,倒入白酒,密封浸泡10天,濾去藥渣,即可。

功效與主治:活血散寒。可用於凍瘡、血栓性脈管炎及軟組織損傷等。
服法:用藥酒涂擦患處,揉擦5~10分鐘,每天1~2次。

說明:本藥酒亦可用於治療硬皮病,方法為用紗布或藥棉蘸藥液反覆涂擦患處,令局部透熱為度,每日2次,同時可配合服用中藥湯劑(桂枝9克、麻黃6克、細辛3克、威靈仙15克、當歸12克、紅花10克、羌活10克、獨活10克、川烏5克、黃?30克、熟地15克)。

【處方】 生當歸2兩,紅花1兩,花椒1兩,肉桂2兩,樟腦5錢,細辛5錢,乾薑1兩。
   製作:當歸2兩、川紅花1兩、花椒1兩、肉桂5錢、樟腦5錢、細辛5錢、乾薑1兩
【製法】 上藥用95%酒精2市斤(1000cc)浸7天。
【功效與作用】 活血,通絡,止痛。主凍瘡未潰,脫疽腐爛者。

製作方法:當歸60克,紅花30克,川椒30克,肉桂60克,細辛15克,乾薑30克,樟腦15克,用95%酒精 1000毫升浸泡7天後外搽患處或用鮮紅辣椒3~5個放入75%酒精或高度白酒半斤內,浸泡7天製作的辣椒酊,都有較好療效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配方--鮮龍眼肉15千克(或干龍眼肉2千克),白砂糖7千克,鮮靈芝100克,蜂蜜350克,鮮姜80克,白礬、防腐劑各10克,茯苓、貝母、燕窩各適量。

龍眼膏是龍眼肉、白砂糖、鮮薑片、蜂蜜為主要原料,配以靈芝苓、貝母、燕窩等滋補品熬製而成。
龍眼肉1000克,蜂蜜500克,將龍眼肉洗淨切碎,加水適量,燉煮至熟成膏狀,加蜂蜜攪拌均勻,早中晚各服30克,可以治療老年人的便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茱ㄓㄨ 萸ㄩˊ  
吳茱萸

【嬰兒腸絞痛夜哭~吳茱萸粉拌白醋】--粉25g(高血ㄒㄧㄝˇ壓)(湧泉穴)
現在吐成這樣頭又痛成這副煩躁欲死的樣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活絡油的成分是什麼
【主要成分】雪上一枝蒿,冬青油,樟腦,肉桂油,桉葉油,丁香油,松節油,薄荷腦等


白虎活絡油--原產於越南,主要由田七油、冬青油、肉桂油、樟腦油、薄荷油、丁香油等名貴中草藥,
以最新的科學方法提煉而成,是一種非常純正的高級外用--活絡油,其主要的功效是止痛,通經活絡,活血化瘀,其功效神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刮痧油的配方:
麻黃30g、桂枝30g、紅花30g、元胡30g、田七30g、穿山甲30g、威靈仙60g、苦參60g、透骨草60g。用茶油或者麻油十斤,浸泡一個月就能用了。時間越長,效果越好。用完後,還可以加入五到七斤油再泡一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腿部神經筋發炎
[推拿復健一學就通],[筋洛損傷自療法]

配方如下:肉桂精油,香茅精油,白芷,杜仲,當歸,紅花,車牛草,冰片,薄荷。
跌打腫痛、腰酸背痛、筋絡抽縮、頭暈眼花、發燒感冒、胸腹肚痛、舒筋活絡、統治痛症,快速見效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活絡油 - 修正藥業
【產品配方】紅花、樟腦、薄荷腦、冬青油、松節油、乙醇、純化水。
【保健功效】改善微循環,緩解疼痛。
【適宜人群】適用於因風濕瘀阻、跌打損傷、 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香蜂一條根
水楊酸甲酯(Methyl Salicylate)(冬青油)  110mg
薄荷腦(Menthol)   50mg
樟腦(Camphor)     50m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黃道益 活絡油

材料﹕
水楊酸甲酯(Methyl Salicylate)(冬綠油,冬青油,Winter Green Oil)
--功用是舒緩神經痛
薄荷腦(Menthol)
--薄荷腦(薄荷醇),是有機的化學成份名稱作外敷藥用,氣味清爽可以提神、表皮消腫
松節油(Oleum Tetebinthinae)
--從 Palustris Mill, Pinaceae, 等松類所產生的樹脂油, 利用其揮發性將之蒸餾後, 所得精純的松節油.
樟腦(Camphor)
--有強力抗菌,消腫,拔毒,養肉之功效,對外創傷,蚊蟲咬傷,皮膚騷癢,香港腳,燙傷,火傷等更有獨到的效果

綠油精也有類似的配方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永豐活絡油

作用:暫時緩解下列症狀引起的肌肉和關節的輕微痠痛:一般腰骨痛 關節痛 損傷 療傷 扭傷

有效成份:
田七      8%  外用止痛
薄荷腦12%  外用止痛
樟腦      4%  外用止痛
冬綠油10%  外用止痛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泰拳活絡油
成分:薄荷—20.0g  樟腦 —10.0g 冰片—10.0g 桉葉油—20.0g  白油—10.0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活絡油膏
【處方】 紅花 沒藥 白芷各60克 當歸240克 白附子30克 鉤藤120克 紫草 梔子各60克 黃葯子30克 甘草 劉寄奴 丹皮 梅片各60克 生地240克 制乳香60克 露蜂房60克 大黃120克 白葯子30克

【製法】 上藥入大鐵鍋內,再放入麻油4.5升,用文火將葯炸透存性,過濾去滓,再入鍋內燒熬,放黃蠟1.5千克,梅片60克,用木棍調和裝盒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紅花油 組成︰白油10%,白樟油10%,桂葉油2%,桂醛3%,松節油35%,冬青油40%。

紅花油
配方原料:大豆300克、洋蔥頭130克、薄荷12克、酒精溶液500克、冰片13克以及醫用甘油400克


針對刮痧油的製作問題,專家詳細說到:-----------<<<<<<<<<<<<<<<
生薑 150克
蔥白 150克(5  )
丹皮  30克(1兩)(活血涼血的作用,能散瘀血、化癥塊、消癰腫)
薄荷  30克
紅花  15克(5  )
連翹  30克
薄荷腦 3克
冰片   3克(性寒)(沒有毒,但用量小.多則人體不適.)
95%酒精1000毫升,甘油300毫升.
將蔥姜切碎,另4味打成粗粉,浸泡於95%酒精中7天,過濾後加入薄荷腦冰片,再加入甘油,搖勻即可,用小瓶分裝使用.

37.5克=1兩

連翹(略多略少均可,一兩十元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萬應白花油介紹

g=克 mg=毫升
1g = 1000 mg

成分:(每1cc含量)-這個配方做出來的味道比較像

薄荷冰  300mg
冬青油  400mg
桉葉油  180mg
樟腦     60mg
薰衣草油 60mg

處方成份-這個配方薰衣草味道太重

薄荷腦     160     mg
冬青油     400     mg
桉葉油     180     mg
樟腦     100     mg
薰衣草油 160     m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醫生還傳授了兩個治耳鳴的小秘方:
1.晚上睡前用吳茱萸粉白醋調成膏,敷雙腳的湧泉穴,次晨解除。
2.鳴天鼓:兩手掌心緊按兩耳外耳道,兩手的食指、耳鳴的治療方法中指和無名指分別輕輕敲擊腦後枕骨,共60下。然後掌心掩按外耳道,手指緊按腦後枕骨不動再驟然抬離,這時耳中有放炮樣聲響,如此連續開閉放響9下。以上算作1回。每次可作3回,每天可作3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用途:消脹氣、治腸絞痛
材料:吳茱萸粉、白醋(小孩用);米酒(大人用)
作法:很簡單只要吳茱萸粉加點白醋攪拌,成膏狀即可,拿二片紗布剪成腳的寬度成正方形,
塗上藥材,貼在腳掌中間用透氣膠帶固定住,再穿上襪子,大約貼5小時就要撕下來,一天1~2次,
白醋可能會讓寶寶的皮膚脫皮,但不會受傷請放心

昨天小妤第一次在3小時就放屁解便了,不知道是剛好還是真的效果出來,不過整個就是大成功啦!!

P.S吳茱萸有毒,只能外敷哦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三伏貼作法:將「吳茱萸」搗成泥狀後+米酒,敷於湧泉穴,大約敷15~20分鐘即可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吳茱萸湯
【組成】吳茱萸9克,人參9克,生薑18克,大棗4枚。
【主治】
  肝胃虛寒,濁陰上逆證。食後泛泛欲嘔,或嘔吐酸水,或乾嘔,或吐清涎冷沫,胸滿脘痛,巔頂頭痛,畏寒肢涼,甚則伴手足逆冷,大便洩瀉,煩躁不寧,舌淡苔白滑,脈沉弦或遲。(本方適用於慢性胃炎、妊娠嘔吐、神經性嘔吐、神經性頭痛、耳源性眩暈等屬肝胃虛寒者。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虛寒體質者經前易痛吳茱萸湯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陳雀屏表示,中藥辨證部分,由於頭是在身體高處,選方上,根據中醫的歸經理論,可選用如菊花、薄荷、荊芥、蒿本、蔓荊子等藥,這類引經藥物,可幫助藥效帶到身體不同的部位,而達到改善作用。如治療頭痛常用天麻,現代醫學研究也證實,天麻有通過血腦障壁的功能。還有,治太陽經頭痛可選用羌活;陽明經頭痛可用白芷;少陽經頭痛用川芎;厥陰經頭痛用吳茱萸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看來也只剩吳茱萸湯可以用了

食榖欲嘔,屬陽明也,吳茱萸湯主之。得湯反劇者,屬上焦也。
少陰病,吐利,手足逆冷,煩躁欲死者,吳茱萸湯主之。
乾嘔,吐涎沫,頭痛者,吳茱萸湯主之。
嘔而胸滿者,吳茱萸湯主之。
乾嘔,吐涎沫,頭痛者,吳茱萸湯主之。

找出吳茱萸湯科中
三點五克(3.5g=1錢) 配溫水
吃完站在那,感覺自己的頭三十秒,頭痛從煩燥欲死變成一般的痛
,總算是不會痛到快抓狂了,過三分鐘,頭痛比當初的減輕了七八成,雖然還有點痛
,但已經能夠把該做的事情做完,也能夠睡得著了

事情忙完,吐也沒再吐過,倒頭就睡到天亮,頭痛也就好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客服中心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找不到這個頁面

調制解調器驅動器

嬰兒尿布李
Triac 雙向晶閘管檢測電路圖

美容儀

負離子美容儀....是如何用
冰敷熱敷用....零件
熱冰
2/3等零擰能能凝 冷卻
BZ水冷 溫度控制器 致冷 加熱 高精度 DC12V 控制精度0.1℃ 溫控 致冷片 制冷片 制冷 溫控器 冷卻機 另賣 12706
夏日超涼爽低反發冷卻床墊
降溫設備 水冷機 致冷機 致冷晶片 致冷片 水族 使用12706----------700
致冷晶片 晶片冷卻    
沉水馬達

陰離子凝集劑

超聲傳導凝膠
超音波傳導凝膠
AQUASONIC 102 ULTRASOUND TRANSMISSION GEL 超音波傳導凝膠 
醫療級高保溼傳導凝膠

中風急診超音波

復健科

增稠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iroxicam 40gm的凝膠.適應症寫著筋膜炎

開topical NSAID被刪

不是鴕鳥,而是幹剿到無力,問題是他刪的是總額之內的你的點數,所以說不是專業而是政治力,
Doing the right 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doing things right !!

記得刪你錢的就是同業,錢少還是小事,隨時會觸法才是大事

其實要刪就會刪,沒有"比較不會"的說法。
你有你的理由,他有刪你的"權力"。

唉~ 誰想當駝鳥,當你的攬趴被 ㄉㄝˇ ㄉㄧㄠˊ ㄟ 的時候,說什麼都不會比攬趴重要~

醫學倫理課應該教導大家要如何敬愛審查醫師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鮮花保鮮劑配方

:葡萄糖粉15克、蔗糖5克、硼砂50毫克、硫鋁鉀450毫克、硫酸鋁按250毫克,將上述原料混合均勻後待用。
使用時每次取上述混合物12克加醫用氯黴素3毫克,兌人花瓶的清水中或用放澆灌盆花,可使鮮花的保鮮時間比正常情況延長五倍以上。鮮花保鮮劑配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藥 治療 糖尿病 有潛力


治療糖尿病的中藥


sonaderm 700 manual book
使用書
manual book

周收領

如何用

人造海藻粉

如果涉嫌侵權



廣用試紙
石蕊試紙和廣用試紙兩種


海藻膠翻模---要買
海澡膠印模粉---每包500g 180元
化學琉璃-------每包450g 180元

T802專業導入
美容儀器
超聲波美容儀

聲波功率: 1W
震盪器 震盪子 超音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鹽酸 + 雙氧水

超音波-化妝品知識分享

有增稠效果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HTC-1溫濕度計用戶手冊


操作方法:

1、依機背指示方向推開電池門,取出電池隔片,然後裝回電池門,該機即可用。

2、 按鍵功能:(MODE)切換時鐘與鬧鐘顯示模式/設定當前時間、鬧鐘、12或24小時制、日期(ADJ)調整被設項目的數值;(MEMORY)顯示記憶中 的最高/最低溫濕度值/清除記憶的最高/最低溫濕度值;(℃/ oF)切換溫度單位以℃(攝氏度)或oF(華氏度)顯示;(RESET)清除所 有設定/記憶值,返回初始狀態。

3、在初始狀態下按住(MODE)1秒,當前時間的分鐘數開始閃動,按(ADJ)可以調節分鐘數,連續按(MODE)可以分別設定「時鐘"、「12/24"、「月(M)"、「日(D)"

4、 在當前時鐘模式下,(時鐘與分鐘之間的兩點每秒閃動一次)切換顯示為鬧鐘模式(時鐘與分鐘之間的兩點不閃動),此時按(ADJ)可以切換「鬧鐘" (Alarm)功能/「整點報時"()功能的開與關,再按住(MODE)2秒,可以設定鬧鈴時間,同時啟動「整點極時"功能,()符號出現。

5、在鬧鐘模式下,若無任何操作則一分鐘後自動返回當前時鐘,此時按一次(ADJ)切換至日曆顯示,3秒後自動返回當前時鐘按MAX/MIN鈕,顯示溫/濕度最後次清除(CLEAR)以來的最大值。

6、按(MEMORY)可以顯示記憶的溫/濕度最大值(MAX)和最小值(MIN),按住(MEMORY)超過2秒可清除記憶的最大/最小值。

注意事項:
1、初次使用/更換電池時請按一次(RESET)(在機背後);
2、若該機出現任何不良,請按一次(RESET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出殯主禱文
火葬主禱文

【啟示錄二十一章35節】

追思禮拜常用聖經經節參考


【告別禮拜常用聖經節參考】
《約翰福音》第六章37節
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裏來;到我這裏來的,我總不丟棄他。

《羅馬書》第八章11節
然而,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,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,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,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。

《詩篇》第二十三篇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他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
《詩篇》第三十九篇4~7、12節
耶和華啊,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!我的壽數幾何?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!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;我一生的年數,在你面前如同無有。各人最穩妥的時候,真是全然虛幻。(細拉)世人行動實係幻影。他們忙亂,真是枉然;積蓄財寶,不知將來有誰收取。主啊,如今我等甚麼呢?我的指望在乎你!
耶和華啊,求你聽我的禱告,留心聽我的呼求!我流淚,求你不要靜默無聲!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,是寄居的,像我列祖一般。

《帖撒羅尼迦前書》第四章13~18節
論到睡了的人,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,恐怕你們憂傷,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。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,那已經在耶穌裏睡了的人, 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。
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: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,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。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,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,又有 神的號吹響;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。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,在空中與主相遇。這樣,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所以,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。

《詩篇》第九十篇
主啊,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。諸山未曾生出,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,從亙古到永遠,你是 神。你使人歸於塵土,說:你們世人要歸回。在你看來,千年如已過的昨日,又如夜間的一更。你叫他們如水沖去;他們如睡一覺。早晨,他們如生長的草,早晨發芽生長,晚上割下枯乾。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,因你的忿怒而驚惶。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,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。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;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。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;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
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?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?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耶和華啊,我們要等到幾時呢?求你轉回,為你的僕人後悔。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。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,和我們遭難的年歲,叫我們喜樂。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;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。願主─我們 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。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;我們手所做的工,願你堅立。

《哥林多前書》第十五章55~57節
死啊!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?死啊!你的毒鉤在哪裏?死的毒鉤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感謝 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

《約翰福音》第三章16節
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

《約翰福音》第十一章25-26節
耶穌對她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;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

《約翰福音》第十四章1~4節
「你們心裏不要憂愁;你們信 神,也當信我。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我在哪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我往哪裏去,你們知道;那條路,你們也知道。」

《哥林多前書》第十五章50~57節
弟兄們,我告訴你們說,血肉之體不能承受 神的國,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。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: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,
就在一霎時,眨眼之間,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。因號筒要響,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,我們也要改變。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(變成:原文是穿;下同)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。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,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,那時經上所記「死被得勝吞滅」的話就應驗了。死啊!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?死啊!你的毒鉤在哪裏?死的毒鉤就是罪,罪的權勢就是律法。感謝 神,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。

《啟示錄》第十四章13節
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:「你要寫下:從今以後,在主裏面而死的人有福了!」聖靈說:「是的,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,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。」

《啟示錄》第二十一章1~9節
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;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,預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:「看哪, 神的帳幕在人間。他要與人同住,他們要作他的子民。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 神。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;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,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。」坐寶座的說:「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」又說:「你要寫上;因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。」他又對我說:「都成了!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初,我是終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。得勝的,必承受這些為業:我要作他的 神,他要作我的兒子。惟有膽怯的、不信的、可憎的、殺人的、淫亂的、行邪術的、拜偶像的,和一切說謊話的,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;這是第二次的死。」拿著七個金碗、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,有一位來對我說:「你到這裏來,我要將新婦,就是羔羊的妻,指給你看。」

《提摩太後書》第四章7~8節
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。

《希伯來書》第十一章13~16節
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,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;卻從遠處望見,且歡喜迎接,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。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,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。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,就是在天上的。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 神,並不以為恥,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。

《傳道書》第十二章7、13節
塵土仍歸於地,靈仍歸於賜靈的 神。
這些事都已聽見了,總意就是:敬畏 神,謹守他的誡命,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。

《馬太福音》第11章28~30節
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裏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

《羅馬書》第八章35~39節
「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麼?是困苦麼?是逼迫麼?是飢餓麼?是赤身露體麼?是危險麼?是刀劍麼?如經上所記: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;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。然而,靠著愛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。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,是生,是天使,是掌權的,是有能的,是現在的事,是將來的事, 是高處的,是低處的,是別的受造之物,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;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。」

《詩篇》第一○三篇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凡在我裏面的,也要稱頌他的聖名!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!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,醫治你的一切疾病。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,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。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,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。耶和華施行公義,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。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,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。耶和華有憐憫,有恩典,不輕易發怒,且有豐盛的慈愛。他不長久責備,也不永遠懷怒。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,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。天離地何等的高,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!東離西有多遠,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!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,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!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,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。至於世人,他的年日如草一樣。他發旺如野地的花,經風一吹,便歸無有;他的原處也不再認識他。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他的人,從亙古到永遠;他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,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約、記念他的訓詞而遵行的人。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;他的權柄(原文是國)統管萬有。聽從他命令、成全他旨意、有大能的天使,都要稱頌耶和華!你們作他的諸軍,作他的僕役,行他所喜悅的,都要稱頌耶和華!你們一切被他造的,在他所治理的各處,都要稱頌耶和華!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守夜禮
(出殯前夕,舉行此禮)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靜 默─主禮燃點洋燭(象徵基督的真光照耀),多謝親友蒞臨,簡介守夜禮(見附錄)─眾 坐

宣 召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    奉聖父、聖子、聖靈的名。阿們。
    或
      主耶穌說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
    人所賜的;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(約十四:27)
    或
     各位親友,ˍˍˍˍˍ已安息離世。他在生的時候信靠耶穌基督為救主,成
    為天父上帝的兒女,也成為基督教香港信義會ˍˍˍˍˍ堂的會友。(米句可
       省略)
       願上帝安慰我們每一位,特別安慰ˍˍˍˍˍ的家人。主耶穌基督說:「復活
       在我,生命也在我,信我的人,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凡活著信我的人,必永
       遠不死。」願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常與我們同在。誠心所願。
    (主禮亦可幾段宣召文同時使用,或選用其他合適的「宣召」)

唱 詩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讀 經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唱 詩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 
 
讀 經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唱 詩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祈 禱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(祈禱畢,同唱「憐憫頌」三次)
求主憐憫,基督憐憫,求主憐憫。
追思/分享/見證(一)(追述生平;分享主道;生活見證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讀 經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唱 詩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   
追思/分享/見證(二)(追述生平;分享主道;生活見證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讀 經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唱 詩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禱 告────(可參考「守夜/安息禮拜禱文」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      (祈禱畢眾立,同唱「仁慈真神我們天上父」)
1. 仁慈真神,我們天上父,願人尊你名為聖,願你國降臨,
  願你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,日用飲食今日賜給我們,
  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人債。
2. 仁慈真神,我們天上父,願人尊你名為聖,不叫我們遇見試探,
    拯救我們脫離兇惡,因為國度,權柄榮耀全屬你,直到永遠,阿們。

祝 福──(詩一二一8;民六24-26;提前一2;羅十五13;林後十三14等)────眾 立

默 禱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(司琴彈奏安息主懷者生前所喜愛的詩歌)

備 註:1.可選詩歌包括:頌#450、#447、#238、#240、#288 等;
     2.可選經文包括:詩一零三1-14;詩一二一;詩二十三;詩六十八1-10、19-20;
              羅馬書十二3-5;約翰福音十一25-26;約翰福音十二23-28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加福音十二35-40;馬太福音五1-12等;
        3.唱詩讀經的次數,可因應情況而刪減;
        4.主禮最好由牧師和教師擔任;
        5.守夜禮簡介
       按照中國人的傳統,我們在出殯的前夕,都會在靈堂守夜,作為對先人的懷念和 
         守護(因迷信的人認為會有鬼魔攪擾死者)。

  但為基督徒而設的守夜禮,固然沒有迷信的成份,只是為了:
(1)將中國人的傳統轉化為基督教的禮儀。
(2)讓家屬,親友及主內肢體(尤其是那些因事未能出席安息禮拜者)可以表達懷念
   情,道別之意。
(3)讓參加者(尤其是家屬),藉著禱告、詩歌、分享及上帝的話語,得著安慰與鼓勵。










守夜/安息禮拜禱文:

1. 在懷念我們的ˍˍˍ弟兄/姊妹之時,我們想起主耶穌所說的話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
   我」,就不得不感謝讚美祂!

   主啊,你曾將安慰帶給憂傷難過的馬大和馬利亞,求你與我們因失去______弟兄/姊妹而傷痛的人同在,並擦去我們的眼淚!
求主垂憐我們!

曾在拉撒路的墓前流淚的主啊,求你叫我們憂傷的心靈得著安慰!
求主垂憐我們!

曾叫人從死裏復活的主啊,求你將永生的盼望存留在我們各人心裏!
求主垂憐我們!

曾在十字架上應許那犯人可以與你同進樂園的主啊,求你叫我們各人因有天堂的確據而充滿喜樂。
求主垂憐我們!

我們的弟兄/姊妹______,曾奉三位一體上帝的名受洗,得著所應許的聖靈;為著他現在能與眾先賢先聖同在,我們高興歡喜。
主啊,我們感謝讚美你!

他也曾在地上得享聖餐的恩筵;為著他此刻坐席於天上的愛筵,我們歡呼喜樂。
主啊,我們感謝讚美你!

主啊,求你把我們的憂愁化作喜樂,叫我們因信得著安慰和永生的盼望。
阿們

2.  慈悲的天父,ˍˍˍˍˍ弟兄/姊妹現在已經離世,我們將他的靈魂托付與主。願主使他得以進入光明快樂的所在,列入眾聖徒團契之中。主曾藉聖使徒教訓我們,不要為信主而睡了的人憂傷,好像沒有指望的人。求主特別賜恩安慰ˍˍˍ的家人,使他們在哀慟之中,得蒙上帝的慈愛眷顧,而能節哀順變,更能從苦難中明白主的聖意。奉靠我主耶穌基督的名。阿們。

   3.聖父、聖子、聖靈,三位一體的主上帝,今日我們在此禮堂中,要為ˍˍˍˍ弟兄/姊
    妹獻上禱告,他已經走完了世上的路程,被主接去。我們深信,由於主耶穌基督救贖的
偉大功勞,凡一切相信主,接受主,照主真道而行的人,他的靈魂必蒙主救贖,在天家得享安息。如聖經的話說,在主面而死的人有福了,聖靈說是的,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,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。所以求安慰人心的主聖靈,安慰我們,更安慰他的家屬,使他們內心的力量剛強起來,更好的奔前面的路程。這都是靠著我主耶穌基督而求的。阿們。
入殮禮
靜 默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家屬

唱 詩──(可省略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家屬

祈 禱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主禮人

讀 經────────(或其他合適經文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主禮人

慰 言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主禮人
願主聖靈安慰我們,尤其安慰ˍˍˍˍ的家人,叫我們在人情哀慟中,更
能體認天父上帝的偉大與慈愛。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,耶穌基督的父上帝,
就是發慈悲的天父, 賜各樣安慰的上帝。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上帝就安慰
我們,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,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。

祈 禱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主禮人
   天父啊!現在要奉你的名,為ˍˍˍˍ弟兄/姊妹的遺體成殮,求你按著
   你的應許叫ˍˍˍˍˍ弟兄/姊妹歸回安息,等候將來肉身的復活。願一
   切榮耀歸與你的聖名。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而求。阿們。

祝 福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主禮人

入 殮──(低頭默禱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眾家屬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安息/追思禮拜
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ˍ

序 樂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迎 柩───────主禮人、靈柩及親屬進堂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
昭 示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奉聖父、聖子、聖靈的名。阿們。
耶穌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:那聽我話、又信差我來者的,就有永生,
不至於定罪,是已經出死入生了。」(約五:24)
(約十一 25-26;申三十三 27;詩二十七 1;林後五1;伯十九 25-27上;太五 4 等)

唱 詩───(頌#284-288,或其他合宜的詩歌;下同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
禱 告───(可另選禱文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創造生命又賜人永生的主上帝啊,我們感謝讚美你!因你差遣基督耶穌降世,為我們受苦受死,拯救我們脫離罪惡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你又賜下平安給我們,叫我們在受苦遭難的日子也可以歡呼喜樂。現ˍˍˍˍˍˍ弟兄/姊妹已經歸回安息,求你安慰我們,叫我們深信:這位弟兄/姊妹的遺體雖會朽壞,但他的靈魂已經被接到你那裏去,與你永遠同在,並等候將來與所有信主的人一同復活,永享天堂的福樂。更求你眷顧ˍˍˍˍˍˍ弟兄/姊妹的家人,使他們從上主的話語當中得著安慰與盼望,得到啟迪與提醒。我們一切所求皆奉靠救主基督耶穌的名。阿們。

讀 經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(參「可選用經文」)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述 史─────(可省略;亦可在「講道」後才「述史」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
唱 詩───── (或獻詩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  坐

講 道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  坐

唱 詩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  坐

認 信──────(使徒信經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  立
我信上帝,全能的父,創造天地的主。我信耶穌基督,上帝的獨生子,我們的
主;因著聖靈成孕,從童女馬利亞所生;在本丟彼拉多手下遇難,被釘在十字
架上,死了,葬了;下到陰間;第三天從死裏復活;後升天,坐在無所不能的
父上帝的右邊;將來要從那裏降臨,審判活人,死人。我信聖靈;一聖基督教
會,聖徒相通;罪得赦免;肉身復活;並且永生;阿們。

默 禱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  立
   (默禱後,主禮徐徐讀出下面的一段說話。)
    諸位兄弟姊妹,我們今天從ˍˍˍˍ弟兄/姊妹身上看見了千古不變的真理:
        人有一生,也有一死。ˍˍˍˍ弟兄/姊妹比我們先過死關,去到永遠休息的
        地方。今後世界黑暗的權勢,不能壓迫他;人世間的痛苦,不能煩惱他。他已
        在上帝懷裏得享安息。我們不再看見這位弟兄/姊妹的軀體,在人情免不了悲
        傷;但是總有一天,我們信主的人要經過他所經過的路程,興他團聚。人生人
        死的事實,正是表證上帝的能力,指引人追求永久的實在,歸信主耶穌基督。

公 禱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  立
   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都尊你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。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
      如同行在天上。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。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
      人的債。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兇惡。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全是
      你的,直到永遠。阿們。

祝 福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  立

報 告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  坐

瞻仰遺容───(可彈奏詩歌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  立

唱 詩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  立

殿 樂───主禮引領靈柩、家屬及眾親友步出禮堂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  立



















可選用經文
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十三至十八節
論到睡了的人,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,恐怕你們憂傷,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。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,那已經在耶穌裏睡了的人,上帝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。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: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,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,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,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,又有上帝的號吹響;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。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,在空中與主相遇。這樣,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所以,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。
   
約翰福音十四章一至三節、二十七節
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 你們信上帝,也當信我,在我父的家裏, 有許多住處 。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。我在那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,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

詩篇二十三篇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祂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,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,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,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,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
啟示錄七章九至十七節
此後,我觀看,見有許多的人,沒有人能數過來,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,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,身穿白衣,手拿棕樹枝,大聲喊著說,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上帝,也歸與羔羊。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,在寶座前,面伏於地,敬拜上帝,說,阿們,頌讚、榮耀、智慧、感謝、尊貴、權柄、大力,都歸與我們的上帝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。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,這些穿白衣的是誰,是從那裏來的。我對他說,我主,你知道。他向我說,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,曾用羔羊的血,把衣裳洗白淨了,所以他們在上帝寶座前,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,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。他們不再飢、不再渴,日頭和炎熱,也必不傷害他們,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,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。上帝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。

啟示錄二十一章二至七節
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裏從天而降,預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,看哪,上帝的帳幕在人間,他要與人同住,他們要作他的子民,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上帝。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,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,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。坐寶座的說,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。又說,你要寫上,因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。他又對我說,都成了。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,我是初,我是終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。得勝的,必承受這些為業,我要作他的上帝,他要作我的兒子。
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二十至二十六節
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,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。死既是因一人而來,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。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,照樣,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。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。初熟的果子是基督,以後在他來的時候,是那些屬基督的。再後末期到了,那時,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都毀滅了,就把國交與父上帝。因為基督必要作王,等上帝把一切仇敵,都放在他的腳下。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,就是死。

羅馬書八章十四至十九節又三十七至三十九節
因為凡被上帝的靈引導的,都是上帝的兒子。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,仍舊害怕,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,因此我們呼叫阿爸,父。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。既是兒女,便是後嗣,就是上帝的後嗣,和基督同作後嗣。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,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。我想現在的苦楚,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,就不足介意了。受造之物,切望等候上帝的眾子顯出來。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,在這一切的事上,已經得勝有餘了。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、是生、是天使、是掌權的、是有能的、是現在的事、是將來的事、是高處的、是低處的、是別的受造之物,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,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。

詩篇一零三篇一至十七節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凡在我裡面的,也要稱頌祂的聖名!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!
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,醫治你的一切疾病。
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,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。
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,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。
耶和華施行公義,為一切受屈的伸冤。
祂使摩西知道祂的法則,叫以色列人曉得祂的作為。
耶和華有憐憫,有恩典,不輕易發怒,且有豐盛的慈愛。
祂不長久責備,也不永遠懷怒。
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,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。
天離地何等的高,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!
東離西有多遠,祂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!
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,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!
因為祂知道我們的本體,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。
至於世人,他的年日如草一樣,他發旺如野地的花;
經風一吹,便歸無有,他的原處也不再認識他。
但耶和華的慈愛,歸於敬畏祂的人,從亙古到永遠;
祂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。


詩篇九十篇
主啊,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。諸山未曾生出,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,從亙古到永遠,你是上帝。你使人歸於塵土,說:你們世人要歸回。在你看來,千年如已過的昨日,又如夜間的一更。你叫他們如水沖去;他們如睡一覺。早晨,他們如生長的草,早晨發芽生長,晚上割下枯乾。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,因你的忿怒而驚惶。你將我們的罪孽擺在你面前,將我們的隱惡擺在你面光之中。
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你震怒之下;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。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;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我們便如飛而去。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?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?
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耶和華啊,我們要等到幾時呢?求你轉回,為你的僕人後悔。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。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,和我們遭難的年歲,叫我們喜樂。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;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。願主我們上帝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。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;我們手所做的工,願你堅立。

約伯記十九25-26
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,末了必站立在地上。我這皮肉滅絕之後,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上帝。

羅馬書六章三至八節
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?所以,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,和他一同埋葬,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,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。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,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;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,使罪身滅絕,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;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。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,就信必與他同活。

羅馬書十四章七至九節
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,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。我們若活著,是為主而活;若死了,是為主而死。所以,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。因此基督死了又活了,為要作死人並活人的主。



















經訓:
賜生命的上帝:創2:7
耶和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,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,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,名叫亞當。

罪惡帶來死亡:羅3:23;5:12下
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上帝的榮耀;
死又是從罪來的,於是死就臨到眾人,因為眾人都犯了罪。

死後且有審判:來9:27
按著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後且有審判。

上帝極愛世人:約3:16
上帝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

信主的有永生:約1:12;約6:47
凡接待他的,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,作上帝的兒女。
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信的人有永生。

死後復活確據:約11:25-26下
耶穌對他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,
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你信這話嗎?」

永遠與主同在:啟21:3-7
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:「看哪,上帝的帳幕在人間。他要與人同住,他們要作他的子民。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上帝。
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;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,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。」
坐寶座的說:「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」又說:「你要寫上;因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。」
他又對我說:「都成了!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初,我是終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。
得勝的,必承受這些為業:我要作他的上帝,他要作我的兒子。











經訓

1.    眾生及萬物皆上帝所造:
       自從造天地以來,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(羅1:20)

2.    這個由上帝所創造出來的世界,本來是好的、美的,可是今日世界卻已經不是這麼美好,因為:
        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上帝的榮耀。(羅3:23)
      我也知道在我裏頭,就是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故此,我所願意的善,我反不做;我所不願意的惡,我倒去做。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,就不是我做的,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做的。(羅7:18-20)

3.    罪破壞了人與上帝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帶來許多不良的後果;罪並且給人帶來死亡,死後且有審判:
        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從罪來的,於是死就臨到眾人,因為眾人都犯了罪。(羅5:12)
      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,為自己積蓄忿怒,以致上帝震怒,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。(羅2:5)

4.    不過,感謝上帝,祂愛我們,不想我們受罰,於是差祂兒子耶穌降世為人,讓祂被釘在十架上,替我們承擔一切罪的刑罰,將永生賜給我們:
     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現在我們既靠著祂的血稱義,就更要藉著祂免去上帝的忿怒。(羅5:8-9)
      惟有上帝的恩賜,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,乃是永生。(羅6:23)

5.    只要心信口認就得永生:
     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,心裏信上帝叫他從死裏復活,就必得救。因為人心裏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裏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(羅10:9-10)







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安葬禮

默 禱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
宣 召───────奉聖父、聖子、聖靈的名。阿們。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
唱 詩───────深哉、深哉、耶穌的愛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1. 深哉、深哉、耶穌的愛,無限廣闊無限量;浩浩蕩蕩有如汪洋,主愛臨
    我何週詳。把我蔭庇、把我環繞,是主滔滔大慈愛;導我前行領我歸家,
    安息天上到萬代。
2. 深哉、深哉、耶穌的愛,萬國萬民當稱揚;何等的愛,永久的愛,永永
  遠遠不更改;祂看顧屬祂的兒女,為我們十架捨身;為我們在父前代求,
  在寶座看顧施恩。
3. 深哉、深哉、耶穌的愛,是愛中至上的愛;是廣闊賜福的洋海,是享安
  息的港口。深哉、深哉、耶穌的愛,對我有如在天堂;領我進入榮光之
  中,領我就近你身旁。

祈 禱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    慈悲仁愛的父啊,求你使我們記得聖經的教訓,說世人去世好像流水,人
       生如夢,轉眼成空,所以我們求你使我們趁著還有生命氣息,多作聖工來
       榮耀你。聖經又說,我們沒有帶甚麼東西到這個世界,也不能帶甚麼去。
       所以我們求你叫我們清楚知道,我們所有的一切,皆是所賜的;我們並
       不是主人,只是一個管家。天父啊!我們感謝你。因為你使去世的ˍˍˍ
       弟兄/姊妹生前有機會得著救恩,信仰基督。他的遺體雖然會朽壞,但是
    他的靈魂必已升上天上,與基督同在,同享天國的福樂。我們又求天父眷
       顧他的家人,使他們能夠從的話語中得著安慰與盼望,好叫他們在痛苦
    中亦能得著所賜的亮光與平安。天父啊,求幫助的眾兒女,使我們
       能夠堅心信賴基督,多得聖經的教訓,滿有聖靈的恩賜,叫我們有一天能
       在天國與ˍˍˍˍ弟兄/姊妹彼此相見,同享永遠的福樂。藉主耶穌基督
       的名而求。阿們。
   
讀 經──────啟示錄七章9-17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坐
    此後,我觀看,見有許多的人,沒有人能數過來,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
       來的,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,身穿白衣,手拿棕樹枝,大聲喊著說,願救
       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上帝,也歸與羔羊。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
       並四活物的周圍,在寶座前,面伏於地,敬拜上帝,說,阿們,頌讚、榮
       耀、智慧、感謝、尊貴、權柄、大力、都歸與我們的上帝,直到永永遠遠。
       阿們。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,這些穿白衣的是誰,是從那裏來的。我對他
       說,我主,你知道。他向我說,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,曾用羔羊的
       血,把衣裳洗白淨了,所以他們在上帝寶座前,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,坐
       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。他們不再飢、不再渴,日頭和炎熱,也必不傷
       害他們,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,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。上帝也
       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。

火葬/土葬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       無所不能的主,發大慈悲,使已安息的ˍˍˍˍ弟兄/姊妹的靈魂歸與
          主。現在我們把他的身體火化(埋在埋葬土裏)。我們確實相信,凡信
靠主耶穌基督而死的人,必定復活得永生。當耶穌再來的時候,祂要按著祂的大能,改變我們卑賤的身體,像祂榮耀的身體一樣。阿們。
      (親友以鮮花致意,放在棺木之上)

宣 告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    ˍˍˍˍ,你從塵土而出,仍要歸於塵土,將來也必從塵土裏復活。

公 禱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    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都尊你名為聖。願你的降臨。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
    如同行在天上。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。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
    了人的債。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兇惡。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
    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。阿們。

祝 福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      (註:詩歌,禱文及經文均可另選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安放骨灰/骨殖禮
1.默 禱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
2.宣 召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        現在我們謹奉聖父、聖子、聖靈的名,將ˍˍˍˍˍ弟兄/姊妹的骨灰
          安放在這裏,等候將來肉身的復活。阿們。

3.經 訓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      賽六十一 1-3;二十五 6-9;創三19;伯一21;
      詩十六,二十三,九十,一零三;啟廿一2-7等

4.唱 詩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     頌#284-288;其他

5.祈 禱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眾 立
     慈悲的上帝,ˍˍˍˍˍ弟兄/姊妹的靈魂已經被接到那裏去,進到
          光明快樂的所在,列於天上眾聖徒的團契之中。當主耶穌第二次降臨的
     時候,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,必先復活,你必將他們帶來,與我們在空
     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9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